当前位置:

“送法下乡”解民忧 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3 17: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为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送法下乡”工作实施方案,守正创新推动“送法下乡”贯通融合、互促共进,不断向纵深发展。9月20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法制部全体成员走进浏阳市龙伏镇泮春片区石柱峰村周家组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石柱峰村是一个富裕的村庄,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村领导带领村民积极参加了活动,在现场我们为村民们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运用新媒体(微信、QQ、网络等)围绕农村妇女儿童权益、财产继承、债务偿还、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电信网络诈骗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教大家怎样“防骗、防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制部副主任刘良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解答了老百姓提出的关于财产、婚姻、土地等方面的法律困惑;为有矛盾、有纠纷的家庭、邻里指出了解决方向、提供了思路。

本次活动老百姓参与度高,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享受到专业的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了老百姓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法律素养,达到了“解民忧、暖民心”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红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4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