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争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2 14: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jpg

图为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向婚检对象发放叶酸,并详细告知叶酸的服用剂量。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潘争辉) 今年9月12日是我国第18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岳阳华容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活动。9月16日上午健康教育科联合婚检优检中心、保健部、妇产科、门诊等科室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向备孕夫妇、孕产妇、婴幼儿及其家属提供出生缺陷防控咨询、指导服务,提升社会公众优生健康素养。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量血压、发放叶酸、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医务人员就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向咨询对象进行健康科普并解惑答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线上孕妇学校讲座。9月13日下午,妇幼线上孕妇学校邀请了保健部邓小玲主任讲授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整场讲座浏览量约600余次,孕妈妈们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的知晓率,对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新老媒体线上线下广传播。充分利用医院门诊大屏播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片;制作预防出生缺陷标语横幅及在LED显示屏播放预防出生缺陷标语;制作预防出生缺陷海报宣传;在宣传栏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知识;通过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科普宣传。

华容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优生优育工作需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聚焦出生缺陷防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免费婚检、免费优检、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提高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意识,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县出生人口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潘争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6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