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心医院:精彩省运会上的“中心医院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邓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2 14: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jpg

参与保障的岳阳市中心医院医护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 邓茜)精彩省运,荣耀岳阳。9月18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岳阳落下帷幕。全省14个地市州运动健儿齐聚岳阳,共迎体育盛会、共享运动魅力。作为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指定医疗服务机构,岳阳市中心医院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参与多项赛事、深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省运会顺利举行积极贡献“中心医院力量”。

接到组委会委派任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牵头组建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疗保健组,配备急救设施、设备及药品,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的贵宾保健和比赛期间运动员、教练、裁判员的医疗保障。疫情防控是赛事安全保障的重要环节,医护人员自8月12日进驻运动员驻地,24小时值守完成医疗保健与核酸采集。

截至闭幕,赛事期间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近3000人次,驻地宾馆接诊32人次。同时选派有丰富医疗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承担青少年男子篮球、足球、水球三个比赛场馆的现场救护。篮球、足球比赛激烈,几乎每场都有运动员受伤,现场救护人员时刻待命,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迅速处理。同时院内开通省运会伤员救治和康复治疗绿色通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医疗服务,赢得了组委会领导和运动员的一致肯定。

省运会各项赛事精彩纷呈,医院多位运动员、裁判员激情参与。8月14日,感染科青年医师、岳阳市优秀党员葛洋作为第72棒火炬手完成了火炬接力。“火炬点燃的那一刻,心里油然而生一种骄傲和自豪,这也是对我们全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肯定。”他激动地说。

国家一级篮球裁判游卯齐、乒乓球裁判赵格格分别担任青少年组三人篮球和乒乓球比赛裁判员。为期14天的比赛,一共要完成58场执裁工作,虽然辛苦,他们一直坚守赛场,凭着对体育精神的执着追求和专业执裁,在全力保障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经典之战。

设备科采购中心副主任张弛作为乒乓球岳阳队教练兼领队带队出征,他和队员们紧密配合、奋力拼搏,最终,岳阳队荣获金牌第三、总分第四名,创造了岳阳历届省运会的最佳成绩。

篮球赛场上,骨关节科医师赵紫雷身手敏捷,助攻、投篮又准又狠,他说:“很享受这种高手过招的比赛乐趣,一定尽最大努力超越自我,发挥最佳水平!”

办好省运会,当好东道主!在本届省运会中,岳阳市中心医院积极贡献“中心医院力量”,用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保障省运会顺利举行,用实际行动为省运会争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邓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