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流术后半月孕激素迟迟未降 医生赶紧拦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呱呱​ 编辑:吕周阳 2022-09-23 14: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蒋呱呱)39岁陈女士(化名)做完人流术后一个月复查,紧急被医生拦在诊室:“你不能走,需要安排住院!”

陈女士月初发现自己怀孕,由于已是39岁高龄产妇,同时自己已育一儿一女,这次意外怀孕,她并没有犹豫,立刻前往医院进行终止妊娠手术。手术完成当天下午陈女士便回家休息休养了。

等到月底的复查,陈女士再次来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检查发现宫内无残留组织,手术很顺利。

但血液检测HCG值却不降反升?血HCG高达 2887.81mIU/mL,这一数值立刻引起了PAC人流术后关爱科主任刘剑洪的警惕。

从医妇产29年的她,从未遇见过这种情况。经过仔细观察彩超结果,刘剑洪注意到陈女士右侧卵巢有不明包块。这包块难道是宫外孕?

输卵管间质部妊娠极其凶险,一旦破裂将危及生命!刘剑洪赶紧留住陈女士离去的脚步,建议马上住院。陈女士充满疑惑:我已经人流术后一个月了,为什么还要住院呢?

刘剑洪表示:“你有可能是宫内、宫外复合妊娠,这种情况十分罕见,发病率仅为三万分之一。我建议你住院后进行腹腔镜探查确认,如果真的是宫外孕,就要马上手术处理!”

在给陈女士进行腹腔镜探查中证实了刘剑洪的猜想,右侧输卵管妊娠,伞端流产型,可见绒毛组织。

术后陈女士恢复得很快,出院前陈女士家属手捧鲜花来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表达诚挚的感谢:通过我妻子的整个就医过程,使我充分感受到湖南妇女儿童医护人员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宫外孕和宫内正常怀孕同时发生时怎么被发现呢?刘剑洪提醒:宫外孕和宫内正常怀孕是通过血液hcg值判断妊娠与否。B超下看不到孕囊,而HCG值上升,就是宫外孕。而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有炎症或输卵管有慢性炎症!强烈呼吁生育年龄段女性朋友,重点做好长效及高效避孕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呱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