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医院:当好“答卷人”共筑“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6 11: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蕙)近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了湖南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跟随发布会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要自觉当好“医”线“五员”,扎根基层,勇担当,善作为,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职责扛在肩上,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医”线发声,当好“宣传员”。三眼桥社区医院按照靠政策宣传打动人心、靠优质服务温暖人心、靠政策落实赢得人心的工作思路,带头宣传国家公卫医保政策,普及健康保健常识,逐步深化居民对防病治病的认识。丰富宣传载体,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防疫知识有普及,安全防护有招数。

“医”线下沉,当好“联络员”。通过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与居民聊一聊“家长里短”、话一话“柴米油盐”,拉近医生和居民的距离,了解群众的健康需求,搭建医院与老百姓沟通联系的桥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健康难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医”线守护,当好“服务员”。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意志和决心担当健康重任。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以服务为荣,以服务为乐,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打造“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医”线冲锋,当好先锋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医务人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冲劲,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健康中国贡献“医”线力量。

“医”线示范,当好模范员。“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医者,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要不断打牢思想信念底基,擦亮清廉底色,做到“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在物欲横流的喧嚣中坚守医者初心,经受住风险和诱惑考验。将居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将建设“健康中国”作为自己的人生使命,不断披荆斩棘,破浪前进。

一个人的健康,关系一个家庭的命运;14亿人的健康,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时代变更,初心依旧,精神永恒,生生不息。新起点,新征程,让我们以满腔热忱,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当好健康中国新征程上的“答卷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69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