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打了
2018-11-16 11:16:19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亚琴  吴颖岚)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自开展宫颈癌疫苗门诊后,前来咨询及接种的女性络绎不绝,自二价和四价疫苗后,大家关心的九价宫颈癌疫苗也于11月到达,各位女性朋友再也不用特意跑去香港接种了。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于11月16日下午开展第一批九价疫苗接种服务。 在接种前,大家可能有很多疑问,今天我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来解答。

Q:九价疫苗适合什么年龄?为什么要打九价疫苗?

A:九价HPV疫苗目前国内适用于16-26岁女性,主要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是目前覆盖HPV型别最多的HPV疫苗,能够预防90%的宫颈癌和其他因HPV病毒引起的相关疾病。

Q:注射前需要准备什么?

A:接种疫苗前不需要进行特殊检查,但医生建议女性朋友应定期宫颈防癌筛查,了解自身是否存在宫颈病变。

Q:九价疫苗与二价、四价疫苗有何不同?

A:

??3.png

Q:接种过二价、四价疫苗可以再接种九价疫苗吗?

A:理论上是可以打的,但二价或四价的预防效果很好,不建议再重新接种九价疫苗。

目前九价疫苗数量有限,仅接受预约接种;二价及四价疫苗数量较多,各位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疫苗接种。同时女性朋友们也要注意,即便接种过疫苗后,还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安全的性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疾病的预防也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琴 吴颖岚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