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爱心不打烊 春节假期衡阳市民累计献血4万余毫升
2019-02-15 17:14:38 字号: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琼)新春假期,除了走亲访友、打牌聚餐、外出旅游等传统节目以外,还有很多市民利用假期时间奉献爱心,参与献血,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让这个春节过得更有价值。2月14日,记者从衡阳市中心血站获悉,大年30到初八,全市共有150余人捋起袖子,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40000毫升。

为满足节日临床用血的需求,从正月初四起,衡阳市区陆续开放四个采血点,血站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广大市民们服务。”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全市临床用血较为平稳。

“捋起袖子献一袋血,就可能挽回一个人的生命,能够在新年上班第一天为衡阳的无偿献血事业出一份微薄之力,我觉得很幸福。”大年初七早晨,衡阳市中心血站机采科迎来了开工第一天的首位捐献者,她就是市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蒋先媛,第一次捐献机采血小板,她感到非常兴奋。

蒋先媛说:“作为卫健系统中的一员,按时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她多年的习惯,一想到自己体内捐出的血液,能帮助到别人,献给有需要的人,我就感到很满足和快乐。”除了此次血小板捐献外,蒋先媛已经累计参与捐献全血7次,献血量达2000毫升。

“春寒料峭更需热血。”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加上突发事件较多,全市血液库存紧张,血站在此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琼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