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医党建 | 党建引领创新 勇担社会责任
2019-04-02 13:37:36 字号:

编者按: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不断凸显。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红网健康频道开辟《湘医党建》专栏,将陆续编发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优秀党员和党支部的风采和事迹,树立医卫系统党建工作典范。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健康生活息息相关。“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新时代党和人民对于医务工作者的信任与期待。作为一名党员医生,如何实现入党誓词和医学生誓词,如何承担起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和神圣使命,如何使党建工作与医务工作者社会责任融合互促,我一直在努力地思索与实践。

党员医务工作者除了要有高超精湛的医术,更需要有敬佑生命的仁爱之心。我所工作的心内科心脏介入中心,始终将病人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开设了急性心梗绿色通道,在涉及生命存亡的关键时刻,给予患者最优良的治疗服务以及最温暖的人文关怀。无论在怎样的工作强度下,我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一切从病人出发,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尤其在医疗工作内部分工越来越细密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团队精神完成高质量的协同合作,积极创建胸痛中心,竭尽所能造福患者。

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不管是在医院食堂遇到病人倒地,还是上下班路上对陌生路人急救,都要求有细致入微的观察、冷静专业的诊断和及时准确的处理。党员医务工作者更需要有为患者除病祛疾的真本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除了不断学习新时代党的理论知识外,还要不断学习专业技能、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用新的医学突破为患者带来更大利益,用勤勉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浇筑起救助患者的坚实根基。

甘于奉献是一种品格,是医务工作者对本职工作的毕生热爱、不计回报的全心付出。大爱无疆是一种大爱,是医务工作者职业价值的更高升华,职业品格的更深彰显。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结合主题党日、专题社会实践等活动,开展义诊下乡、高血压健康宣教日、科普讲座等活动,使党员医务工作者密切联系群众。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五带头”为标准,弘扬湘雅二医院的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学雷锋活动,弘扬奉献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倡导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树立对医疗服务和经济效益关系的正确认识……不断将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教育融入党建工作的活动中,实现党建工作和医务工作者社会责任履行的互相促进。

医生职业生涯漫漫征途,任重而道远。党员医务工作者将始终以病人的健康为中心,通过崇高的职业责任精神去感染社会各界,以获得社会对医疗行业的尊重与敬意,从而让医疗行业更有效地服务于社会,促进健康中国的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第二党支部 胡信群)

来源:红网

作者:胡信群

编辑:刘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