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漫画侧写】湘医党建 | 湘雅二医院:党代会这头的我们
2019-04-18 10:47:41 字号:

【漫画侧写】湘医党建 | 湘雅二医院:党代会这头的我们

编者按: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不断凸显。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红网健康频道开辟《湘医党建》专栏,将陆续编发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优秀党员和党支部的风采和事迹,树立医卫系统党建工作典范。

??1.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微风带来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阵阵花香,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着。清晨走进内科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幕上“喜迎医院党代会,奋进时代新征程”提振人心。原来4月17日是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的日子。

??2.jpg

八点整,夜班的同事在科室晨间的集体大交班上进行着病情汇报交接。医护互相配合,尽心竭力为患者考虑,保证医疗安全及优质的护理服务质量。

??3.jpg

早晨交班过后,全院百余个病区准时出现“白衣天使”风景线,我们开始进行床旁交接。值班护士详细汇报患者晚夜班中的病情变化,做好生命接力棒的传递。作为责任护士,则主动与自己所管床的患者进行问候,让患者因一句问候的暖语心觉温暖,用细致的心意消融患者心中的挂碍。

??4.jpg

病房内危重患者发生了病情变化。抢救病人、安抚家属,医护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死神的赛跑。我们知道,我们的第二个名字不仅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我们不仅是细心守候与呵护的“天使”,更是和患者一起与疾病抗争的战士,带他们走出痛苦的战士。所以我们不仅要具备过硬的知识和技能,还需要细心和温柔的态度,更需要临危不乱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5.jpg

又迎来了新一批下一线临床实习的护生,面对刚入临床的新人,科室的老师们坚持“放手不放眼”,严格一对一带教。都说惟有学而不厌的老师,才能带出学而不厌的学生。老师们在工作中为护生们解答疑惑,工作后也会利用自己的时间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一个个日子开始又结束,一届届学子迈进又走出,不变的是临床一线老师们明媚灿烂的笑容和细致入微的指导。

??6.jpg

工作纪律让我们无法使用手机收看党代会同步直播。在护士站,趁着空闲间隙,支部书记有心留下盛会文件,大家抢先认真阅读学习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作的以“牢记使命 扬帆奋楫 开启全面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新征程”为主题的报告。

??7.jpg

“现代”“一流”“研究型”、五大发展战略、八大工作、七大工程、“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勇争第一.......为健康中国和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看完报告,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着这些字眼,不禁为医院的骄人成绩感到光荣,也深刻感受到重任在肩。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身为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言;作为护士,必须扎实做好临床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多学习、多奉献。

??8.jpg

结束一天繁重的临床护理工作,吃过晚饭,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党的新思想学习已是每天的日常。这一款稳居全国app下载量第一的软件内容丰富,掀起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新风潮,难怪身边的朋友都如此津津乐道。

(绘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一党总支肾内科第一党支部廖佳颖;文:第一党总支血液内科党支部 吴泽芳;指导:第一党总支 肖树)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颖 吴泽芳 肖树

编辑:刘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