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这些症状要重视 腰椎间盘突出长期拖延或致瘫痪
2019-11-19 17:12:51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温衡)“我刚开始到医院都是我儿子背着进来的,我痛的眼睛都是眯着的,周围什么都没看清楚,痛得我一句话都不想说。”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医的易女士在和邻床的病友讲述自己初来医院时的痛苦,“真是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差点就要瘫痪了。”

57岁的易女士是湖南邵阳人,家住农村,早年间外出打工落下病根,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易女士说:“当时仗着自己年轻,不注意身体,等到老了,病痛就都找上门来了,之前腰痛的时候自己都是硬扛过去,实在扛不过去,就打点止疼针或是吃点止疼药缓解,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直到今年11月初,易女士发现疼痛加剧,不能独立行走,于是四处求医,在家人的帮助下来到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接受系统治疗。

据长沙骨质增生医院骨病住院部主任医师黄清明介绍,易女士由于早年间从事制衣行业十四年之久,工作性质原因需要一天长达10小时左右的久站和弯腰,积劳成疾,当神经压迫导致腿脚痛麻不能行走时才意识到严重,幸亏送医及时,像这种情况再拖下去很有可能造成下肢瘫痪。

黄清明提醒,年轻人一定要注意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等到疾病缠身了才后悔。久坐时一定要在腰部垫一个垫子,不要使腰部悬空,起身时也要注意姿势,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要起身活动一下。同时进入冬季,腰部保暖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有哪些症状出现就要及时就医呢?

1.腰部容易扭伤。经常扭伤很可能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在发出信号;

2.腰背疼痛。腰背持续性疼痛,肢体活动幅度大时加重,卧床静养时症状缓解;

3.活动受限。由于腰部疼痛引起部分肢体活动受限,严重时可影响走动等日常生活;

4.下肢放射性疼痛以及麻木。在发病初期,疼痛伴随麻木首先从臀部开始,逐渐放射到大腿、小腿,接着影响到双脚等部位。

若出现以上症状或其他异常感觉可到医院进行检查,以防病情进一步恶化。

来源:红网

作者:温衡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