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宜章县医疗服务“提能提质”守护百姓健康
2019-12-02 18:03:54 字号:

51e547f3fcc5d4d7b79fc767f95753c.wm.jpg

2019年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亮点机构”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邱运江 黄桂山)11月28日,郴州宜章县岩泉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全省唯一基层卫生院荣获2019年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亮点机构”,该院院长谭善法走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在重庆召开的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经验交流暨总结大会介绍经验。

宜章县以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优化配置基层医疗资源,补齐医疗服务短板,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着力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质量。近年来,宜章县投入2.3亿元用于全县23家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医疗设备的更新、购置,让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通过定向培养、在职教育、培训进修、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多种途径,全面提升基层医务人员队伍素质。

宜章县加大推进“小平台、大民生”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力度。今年年初,将17个卫生室“空白村”建设列为民生工程,现已消除全县卫生室“空白村”,246个行政村卫生室均已达到标准化。并通过乡村医师本土化培养、一村多室调剂使用、乡镇卫生院服务派驻等方式对村卫生室“空白村”配备合格乡村医生,切实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基层尤其是边远山区群众“就近看病、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

杨梅山镇李家塘村相距镇卫生院5公里路程,新建的村卫生室宽敞、明亮、舒适,村里的老人们经常过来量血压、测血糖、做免费体检。76岁的曾丙旺老人患有高血压,但时常忘记服药,村医谷陟伟每次帮老人测完血压后都要叮嘱一番。同时,宜章县3225名医务工作人员组建405支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团队,实施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为全县贫困人口进行100%的签约履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邱运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