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肛门疼痛 警惕血栓性外痔
2019-12-03 16:49:22 字号: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陈建杏)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张力,男,因突感肛门疼痛难忍,便急忙赶到医院。经过医师杨思娥的检查后,初步诊断为血栓性的外痔,医生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血栓破掉,一直顺着大腿根部流血,把整个裤子都染红了。

据患者自述,其实早就有不适症状了,一开始不重视病情认为是骑电动车导致的肛门疼痛,所以一直扛着没去医院。杨思娥指出:“血栓性外痔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患者对疾病的不了解和不重视导致的。”

血栓性外痔是临床多发病,常因过食辛辣刺激食物,大便临厕努挣,肛周皮下静脉破裂,血液淤积皮下而成。临床常以患者自觉肛门肿胀、疼痛有异物感为主症,检查可见肛周或肛管皮下有葡萄状暗紫色肿物,有时伴表面轻度糜烂出血。

血栓性外痔是一种常见的痔疮类型,病人突觉肛缘出现一肿块,由于血块将肛门皮肤与皮下组织分开,伴有剧痛,且行走不便,坐立不安,数日后疼痛减轻,肿块变软,逐渐消散。但是有很多朋友对这个疾病不太重视,感觉它会自行消失,所以没有理会。

杨思娥解释,血栓性外痔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和治疗,很有可能会不断的恶化,导致患者异常的难受。早期在肛缘皮肤表面可见一个暗紫色圆形硬结,界限清楚、较硬、压痛明显。血块可溃破自行排出,伤口自愈或形成脓肿和肛瘘。医师提醒大家:“痔疮便血需要治疗,不要等自愈,血栓性外痔比较多见的危害有感染、坏死、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