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19湖南省口腔正畸年会暨口腔美学高峰论坛举行
2019-12-04 18:20:22 字号:

2019湖南省口腔正畸年会暨口腔美学高峰论坛举行

47843d8ed53dbd00646d25dee28683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刘丹)12月4日,2019湖南省口腔正畸年会暨口腔美学高峰论坛在长沙小天鹅戴斯酒店开幕。本次大会由湖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湖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主办,长沙市口腔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长沙牙祖口腔协办。

本次大会是湖南省一年一度的高规格、高水平学术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3博士教授、200余位齿科医生及众多业界专家共聚长沙,以开放兼容的心态,就口腔正畸临床诊疗的要点、正畸疑难问题、最新正畸学术成果、最新最顶尖的隐形矫治产品和科技、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大会邀请了湖南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雷勇华出席并作开幕式致辞。为了加强普及气道-正畸相关知识,第一天学术课程“气道专场”免费为广大口腔科及耳鼻喉医生开放。贺红、于擘、陈雄三位教授将分别就《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与颜值的统一管控——不得不说的上气道阻塞》《睡眠呼吸障碍的诊断与治疗》《腺样体关联的若干问题》进行专题分享。

“长期张口呼吸会引起面部肌肉失调,进而影响颌骨发育。长期口呼吸的孩子,往往出现鼻翼萎缩、嘴唇肥厚、牙齿排列不齐、上前牙前突形成暴牙等特征,严重影响了孩子的颜值。”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贺红教授就口呼吸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口呼吸不仅让人变丑,还有很多其他的危害,比如因呼吸不畅导致缺氧而影响智力发育,造成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智商减低等严重后果。

儿童的生长发育是不可逆的,只有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不让“口呼吸”扼杀了孩子的颜值和健康。

长沙牙祖口腔正畸中心总监吕波提醒,如果小孩存在张嘴呼吸的习惯,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帮助小孩有意识地闭嘴,时刻检查呼吸状态,并作出调整。平时也可以经常闭口鼓气,通过鼻腔呼吸,训练闭口呼吸的能力,睡觉时尽可能侧卧,都可以改善口呼吸的习惯。一旦发现小孩口呼吸情况特别严重,应立即前往专科医生处就诊,查找病因,对症医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