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六旬老人就医难 医生合力社区温暖帮扶
2020-01-16 11:00:02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倚)在长沙市岳麓区,有这样一位老人洪娭毑,老公儿子都去世了,儿媳要上班,孙子还在外地读书,今年已经67岁的她,因为患有糖尿病肾病,长期要做透析,就医成了她的大难题。

2019年12月27日,洪娭毑一个人在家,不料突然晕倒了,在地板上睡了将近6个小时才醒来,洪娭毑用尽浑身力气爬到门口将门打开呼救,邻居发现后将她送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

得知洪娭毑的情况后,长沙市第四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林马上安排医务人员为洪娭毑解决难题。大家经过多方联系和打听,终于找到了洪娭毑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将洪娭毑的病情及危险性详细告知社区,社区表示将安排专人对洪娭毑进行联系帮扶,不定时上门查看情况,对洪娭毑的病情进行监控。随后,血透中心医务人员又为洪娭毑联系了车辆,每天接送洪娭毑前来医院进行透析。为了配合洪娭毑的时间,血透中心专门为她调整透析时间,根据她的要求为她换班。张林说,血透中心将成立一个小组,与社区一起,对洪娭毑进行帮扶。

面对医务人员的暖心举动,洪娭毑忍不住泪流满面,她说,长沙市第四医院血透中心的医务人员温暖了她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编辑:刘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