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疾控主动出击 以专业消毒技术为城市护航
2020-02-12 11:32:29 字号:

长沙市疾控主动出击 以专业消毒技术为城市护航

??1.wm.png

定点安置酒店消毒技术指导现场。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佩佩)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消毒成为当下重要的防疫技能。长沙市疾控中心专门成立了消毒技术指导组,科学开展消毒防控,既要达到环境清洁消毒的目的,又要避免因过度消毒给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这个度如何把握?组长龙建勋和他的队员们认真探讨后,主动出击,日夜奔走于防疫消毒一线。

消毒技术指导组的人员来自中心各个科室,春节期间,他们每天奔波在各区(县)市疾控以及全市车站、汽车站、机场、地铁站、酒店、企业等重点场所,及时开展全方位的消毒指导。

荆楚一家,疫情面前不分彼此

为帮助滞留长沙的湖北籍旅客,1月27日晚,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布了首批疫源地人员定点服务场所名单。

刚从单位加班回家的龙建勋关注到这则消息,出于职业敏感,他马上通知科室同事陈菁。经过一夜紧张忙碌,针对疫源地人员定点安置场所潜在的感染风险,龙建勋、陈菁制定完成了《长沙市定点安置酒店消毒工作指引》等多个消毒方案及操作指南。

1月28日上午,来不及休息的两人又组织起中心消毒技术指导组培训,确定人员分组及具体事项,从1月29日起奔赴长沙市定点安置场所进行消毒技术指导。随着疫情的发展,针对陆续增加的定点安置场所,消毒技术指导组无一例外进行了消毒指导。

社会担当,无偿提供技术培训

1月28日晚,刚刚完成消毒技术指导工作的陈菁,又受邀为即将奔赴湖北开展疫情救援的“长沙市蓝天救援队”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消毒技术培训授课。

陈菁对于防控疫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市民群众应该掌握科学的消毒方法,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才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陈菁把各个场所消毒方法编辑制表,录制视频,通过长沙市疾控中心自媒体、主流媒体大力转播。

帮扶企业,严防疫情保健康

为帮助长沙市企业解决复工的防疫难题,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组织了“帮扶企业办实事,严防疫情保健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长期为企业开展职业健康服务的第三党支部党员为“主力军”,春节期间,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上门为企业开展复工前的防疫技术指导和培训。

在这支党员志愿队伍中,很多人本身就已经肩负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有的在应急处置机动队,有的在专家督导组,有的在消毒指导组,有的在电话咨询组。为了给即将复工的企业带来防控疫情的专业技术指导,他们千方百计挤出时间,前往预约企业,针对防疫盲点进行指导。

后续,随着节后返程复工、学生返校等情况,龙建勋、陈菁还将带领消毒技术指导组对人流量大的政务窗口、人才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邓佩佩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