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疫情期宅家看电视月余 长沙娭毑“腰”弯了
2020-03-26 18:07:03 字号:

疫情期宅家看电视月余 长沙娭毑“腰”弯了

64119ff7642b71c618becef931492c9.wm.jpg

李姨经过治疗后,已经行走自如。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龙丰)随着疫情稳定,人们慢慢走出家门,逐渐恢复正常生活。近日,家住长沙高桥某小区62岁的李姨出现剧烈腰腿痛,来到长沙骨质增生医院住院治疗。入院时,李姨都无法正常行走,腰痛得都弯了,走路都是侧弯着。

李姨已经在家宅了一个多月了。最近出现了剧烈腰痛,久坐久行都不行,不仅走几步要休息,整个腰背都弯了,根本直不起来。没办法近期来到了长沙骨质增生医院治疗。“我们所在的小区,有一例确诊患者,我从过年起就一直呆在家里,小区里都没去过。每天上午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下午睡一觉,晚上又是看电视,然后十点钟睡觉。就这样天天呆在家里休息,没想到腰痛还是发了。”李姨无奈地表示。幸好,在该院经过一系列治疗,李姨的腰背直起来了,也能够正常行走了。

对此,长沙骨质增生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李国栋介绍,久坐沙发导致许多人腰腿痛的情况时有发生。坐沙发时,腰部缺乏足够支撑,上半身的重量全压到了腰椎上,容易导致正常生理曲度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并且向后挤压、突破纤维环,诱发椎间盘突出。对所有人来说,久坐不动是最大危险因素,无论沙发是否合适,久坐的姿势都让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过大,可导致椎间盘退变和突出。此次疫情,大多数都宅在家里,缺少运动,也导致许多人出现了颈肩腰腿痛等症状。所以,无论工作还是休息,都要时时走动,活动躯干,千万不要固定一个姿势不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