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常德临澧:省卫健委视察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2020-03-27 18:07:40 字号:

湖南常德临澧:省卫健委视察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1585301321(1)_看图王.wm.jpg

视察组一行正在实地调研。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驰 方玉华 刘松林)3月25日上午,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等一行来湖南常德临澧县视察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陈章杰陪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四新岗镇中心卫生院、县四新岗镇天鹅社区卫生室实地查看,就医共体建设及医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龙开超一行先后察看医院门诊及住院大楼。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菊红、院长刘俊从医共体建设、学科建设、综合医改现状等方面对医院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龙开超对医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做出了充分肯定。

在四新岗镇中心卫生院,龙开超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在医共体成立后的变化,与县中医医院下派到该院的专家了解双向转诊、专家门诊及医疗业务恢复情况。在与医护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到当班护士为本科毕业生时,对县医务人员遴选机制给予高度评价,称此举使医务人员工作有干劲,在乡镇工作的医护人员有机会到县级医院工作,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

在县四新岗镇天鹅社区卫生室,龙开超询问了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待遇落实,详细了解了业务开展情况,对乡村医生熟练使用中医适宜技术给予了肯定。

临澧县作为常德市首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不等不靠,创新工作思路,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和县中医医院医疗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和17乡镇卫生院按照地域规划、医院发展规模和发展方向,分别加入两家医疗集团。临澧县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深化“三项改革”,实行“三个统一”,加快推进“三个建设”,保持 “五个不变”,确保“三个提高”,实现“三个下降”“三个回归”,合理利用资源,落实医疗资源整合,构建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诊疗模式,方便群众就医,真正做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在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龙开超对县域医共体建设下一步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综合医改,积极落实医改五大制度建设,抓好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彰显医疗集团牵头医院在县域内的龙头地位,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体现医院公益性,扩大社会影响力。三是要做精做细县域医共体发展规划,加强上级医院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学科发展,解决好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驰 方玉华 刘松林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