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队员们:集合!归队!
2020-04-01 18:03:26 字号: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队员们:集合!归队!

微信图片_20200401171307.wm.jpg

队员们在归途中。

微信图片_20200401171315.wm.jpg

欢迎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01171322.wm.jpg

众人合影。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陈双) 4月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45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返回医院,开启新的征程。

上午10点30分,队员们集合,从休整酒店乘车统一返回医院,在集中休养的半个月时间内,大家一起总结抗疫资料,开展业务学习,调整身心状态,以更好更新的面貌重返工作岗位。韶山路依旧车流繁忙,医院门诊楼前的大樟树新叶葱郁,医院领导、同事、队员的家属们早早等候在此,欢迎队员们回家。

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主持欢迎仪式,他代表医院党委热烈欢迎队员们平安归来,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校(院)党委委员,医院院长陈新宇表示,在湖北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支援湖北队员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和确切的疗效,护佑患者安康。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出席欢迎仪式,他们对队员们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在危难之际彰显了中医中药人的使命担当,为传承发展中医中药做出了重要贡献。

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湖南)队长、医院副院长朱莹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在武汉,湖南中医附一人不辱使命,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湖南队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13人,无一例转为重症,无一例医护人员感染,大家为湖北抗疫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事们献上鲜花,战友们,你在武汉冲锋陷阵,我在长沙守护家园,同为医者,我们有共同的使命。家属们翘首期盼,终于迎来了家人平安回家。

队员戴飞跃的妻子肖辉也在医院工作,站在人群中,看着丈夫归来,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她说,在武汉,老戴的腰椎间盘突出犯了,我真的还是挺担心的。老戴爱吃红烧猪脚,回家后好好做给他吃。

队员詹敏的丈夫带着4岁的女儿接妈妈回家,女儿带来了自己最爱吃的棒棒糖给妈妈,孩子说,想妈妈的时候就吃棒棒糖,吃了棒棒糖心里就不难受啦!

队员涂丽本来打算回衡东老家过年,没想到疫情打破了春节安排,出征武汉后,最放心不下的是年迈的父母和一对儿女,清明节想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回老家,看看父母,一家人吃个团圆饭。

队员彭杰的妻子石文英也在医院上班,丈夫出征武汉后,她学会了做饭,彭杰爱吃甜食,石文英今天特意带着自己做的蛋糕接彭杰回家。

欢迎仪式上,队员们将一件有全体队员签名的防护服作为支援湖北工作纪念送给医院。50天前,这45名队员先后奔赴湖北武汉,辛勤战斗在抗疫一线,充分运用祖国医学治疗患者。

去时,他们逆风出征、白衣执甲,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年纪,没有人见过他们的样子。归来,湘水泱泱,春暖花开,他们的微笑是最温暖的人间四月天,他们的勇敢是最磅礴的逆行力量,赤子之心,医者之志,白衣天使,你们最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