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 | 陈小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2020-06-01 17:10:57 字号:

视频 | 陈小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亚男 易征洋 通讯员 朱鑫

6月1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接受红网记者采访,就湖南卫生健康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到人民至上,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问题展开叙述。

陈小春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和执政理念,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陈小春介绍,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前阶段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加快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人民群众构筑更加牢固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坚持医防结合,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重大疫情救治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健康湖南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人民健康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易征洋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