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快收藏!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住院医保登记流程
2020-07-28 18:00:16 字号:

快收藏!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住院医保登记流程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蓓)新生儿出生后,家属携产科出生记录及所需资料至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一楼大厅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完毕后,回当地上户,携户口本至社区居委会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新生儿科登记流程:

一、本地医保(长沙市、长沙县、宁乡市、浏阳市、望城区)

需提供宝宝户口簿页复印件1份,父母双方身份证复印件2份。至我院新生儿科进行更名及登记。

二、异地医保

①省内异地医保:在当地医保局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告知医保工作人员,宝宝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将定点医院选定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并将信息录入医保系统。录入成功后至我院新生儿科进行更名及登记。登记资料:需提供宝宝户口簿页复印件1份,父母双方身份证复印件2份。

②省外异地医保:同省内异地医保流程。除上述资料外,还需携带新生儿社会保障卡。

异地医保患儿未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回当地报销者,应准备4份资料:

①住院费用总清单:出院结算后机器出单。

②结账发票:出院结算后机器出票,或住院部窗口提供。

③出院记录:由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提供。

④疾病诊断证明书:由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提供。

持全部资料到住院部和医保科确认盖章后,回当地报销。

注:出生28天之内未购买城乡居民医保者,新生儿疾病住院无法享受医保报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