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暑假长出“毛尾巴” 专家:别再熬夜了
2020-08-06 11:56:04 字号:

暑假长出“毛尾巴” 专家:别再熬夜了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何穰 肖佑)20岁的大学生小李连续熬夜几天后,骶尾部肿痛难忍,虽然服用消炎药后有所好转。但只要没休息好或上火,疼痛症状就反复发作,甚至流脓流血。近日,小李发现自己的骶尾部臀裂处出现了一条深深的窦道,里面竟有多根毛发自开口处长出,于是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肛肠一科就诊。主治医师肖佑为其检查后确诊小李患的是“藏毛窦”,经手术治疗后方才康复出院。那么“藏毛窦”是什么疾病呢?

肖佑介绍,“藏毛窦”又称为“藏毛囊肿”,患者多见于20岁到30岁之间且内分泌较为旺盛的青年男性。主要症状包括骶尾部的急性脓肿反复发作,伴有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应及时通过手术治疗切开引流以排脓,且只有手术治疗才能彻底治愈。遗憾的是,不少患者未能接受正规治疗,或手术时未能完整切除囊肿而导致迁延不愈。

近年来,藏毛窦在我国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是藏毛窦患病率上升的元凶。”肖佑提醒大家,经常熬夜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继而诱发肛周感染,导致藏毛窦等疾病的发生,尤其是青年男性,炎炎夏日更要注重起居有常、生活自律,避免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肖佑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