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医务人员进校园 上好开学前第一堂健康安全课
2020-08-27 19:20:23 字号:

张家界:医务人员进校园 上好开学前第一堂健康安全课

3.3.jpg

健康教育安全课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8月26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健康指导员杨桂花主任医师,走进“医校体”成员单位---张家界爱尔堡幼儿园,给全园58名幼儿教师上好开学前第一堂健康教育安全课,全面提升教师应对公共卫生突发应急处置能力 。

培训现场,杨桂花针对秋冬季节儿童易出现的各种呼吸道、肠道等常见性疾病的传播途径,表现症状,预防措施,治疗手段,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引用临床诊疗中相关病例、数据及容易出现的就诊误区展开全面阐述,让现场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很实用,也非常有必要,尤其是涉及新冠肺炎及手足口传染性疾病知识,不仅让我们知道如何做好预防,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处突能力。”接受培训的朱静园长表示。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自2019年率先在全国推出了首个“医校体”人文服务项目以来,医院采取 “支部搭台、党员唱戏”,将被动治病转变到主动防病上来。以“三结合、三转变、三提升”对学校健康卫生、文化、环境、营养等方面进行全程干预指导。尤其是把不同时节易出现的常见病、多发病、流行性疾病列为常态化管理及重点健康教育内容。截至目前,该院先后已安排多路、多组、多名医务人员走进爱尔堡幼儿园开展义诊咨询、病种摸排、健康宣教。另外,协助该园设计指导制作了健康宣传栏,印发了师生家长宣传手册,完善了体查、服药、物品消毒、室内空气流通及营养膳食等相关制度,规范了儿童突发疾病的救治操作流程,充分保障儿童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