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市永定区开展全区新生儿复苏培训
2020-09-14 18:08:25 字号:

张家界市永定区开展全区新生儿复苏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14175521.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勇)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切实提升助产机构相关专业人员新生儿救治能力,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9月14日,张家界永定区开展全区新生儿复苏培训,此次新生儿复苏培训的对象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区妇保院、大众医院、吉大附属医院等产科、儿科、麻醉及助产专业人士,共计122人参加。

培训特别邀请了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田昌军、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覃黄正等3位专家,培训内容覆盖新生儿复苏理论、操作及县级师资考核标准。主要针对新生儿复苏新概论、复苏前准备、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按压及特殊情况的复苏处理等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模拟操作中对学员的临床操作技能及团队配合能力进行了指导。学员们踊跃提问,上手操练,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真正实施了人人参与式教学,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很实用,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了全区新生儿复苏适宜技术的推广。此次培训全程进行了质量控制和过程管理,开展了班前问卷调查及班后理论知识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新生儿复苏技术,大大提高了全区新生儿复苏效果,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儿童脑瘫发生率,更加有力的保障全区广大孕产妇的安全,并为下阶段县级师资考核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