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桑植县开展卫健系统消防安全 “明白人”培训
2020-10-27 15:58:06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7124923.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钟昱)为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27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乡镇卫生院、医疗县直卫生单位及民营医院的消防安全主要责任人和管理人五十余人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活动。特邀桑植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进行培训。

教官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卫健系统火灾案例讲解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做好医疗卫生行业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管理不当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防火、灭火、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结合医院实际,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教训,提出了加强火灾的预防措施;同时讲授了科室起火时报警、灭火、疏散逃生、事后处置、舆情控制等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原理和方法。同时,针对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在单位、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培训会议上,县卫健局还进行了禁毒知识专项宣传。

培训结束后,在县卫健局机关一楼模仿了火灾现场,组织部分医护、保安、保卫人员就火灾发生时第一现场的科室人员自救和医院消防小组的灭火救援,进行了报警、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其中重点突出了火灾时医护人员如何指导组织病人疏散、逃生。在室外停车场,参演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地操作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桑植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卫健系统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