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临武县举办乡村两级计生协秘书长培训班
2020-10-28 17:24:53 字号:

郴州:临武县举办乡村两级计生协秘书长培训班

1603866783(1)_看图王.wm.jpg

临武县乡村两级计生协秘书长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黄桂山)10月28日,郴州市临武县在县文体中心二楼演播厅举办乡(镇)、村(居)两级计生协秘书长培训班,邀请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综合处(财务)处长、湖南省社科联“为改革攻坚献策”专家咨询团特约研究员、湖南省省情研究会理事暨大健康智库专家蒋建益专题授课,为全县13乡镇、214个村(居)计生协秘书长(计生专干)和乡镇老龄专干,以及县卫生健康局和县计生协相关工作人员等近300人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蒋建益以《十字路口的中国计划生育》为主题,从不忘初心,计划生育的历史脉络与改革转型;高屋建瓴,准确领会变与不变;拨乱反正,破除妖魔化计生的若干误区;道路自信,计生新机遇新使命等4个方面引经据典、接地气,用大量事实阐述了我们国家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的地位没有变,并就“三三六”重要指示,即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三性”问题;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不会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不会根本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不会根本改变的“三个不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计生协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工作”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他的授课对临武县抓好新时期的计划生育工作和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服务转型及健康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当天,还就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老龄重点工作及银龄安康保险、妇联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就相关工作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班是今年临武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20个调训计划专题培训班之一,也是临武县近两年来举办的一次最大规模的卫健系统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能强化对计划生育国策意识,更好地服务推动临武县新时期的计划生育服务转型工作,达到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计划生育和计划生育协会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