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熊猫血”护士长献血救人传递大爱
2020-11-12 16:37:47 字号:

郴州:“熊猫血”护士长献血救人传递大爱

a57357986216604b2d5a8bd49c28812.wm.jpg

黄艳。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黄桂山)“老公,你等我一下再回老家;刚刚,我接到血站求助电话,要马上去献血救人。”11月10日10时许,郴州市宜章县中医职校附属医院儿科护士长黄艳,接到有特殊血型患者需要输血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告诉丈夫曾健她要马上去献血,要推迟回老家的时间,献血救人是大事。

当日8时,黄艳夫妇得知住在宜章县一六镇香口村的88岁爷爷过世,正准备回家料理爷爷后事之时,却接到市中心血站电话,有特殊患者急需PH阴性O型“熊猫血”。身为“熊猫血”医生的黄艳,深知 “熊猫血”此时对患者的极其重要;以治病救人为天职的黄艳,立即决定推迟回老家,当务之急就是献血救人。

当日上午11:45,黄艳在停放县人民医院的无偿献血车上,献出珍贵而又暖心的400毫升Rh阴性O型“熊猫血”。

早年,黄艳深受经常参加无偿献血丈夫曾健的影响,自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首次献血后,她才得知自己属于较为罕见的Rh阴性O型血。

“顿时觉得自己有点特别,原来我属于稀有的‘熊猫血’血型。”随后,黄艳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稀有血型者所占比例不大,是不可容忽视的群体。“既然我的熊猫血稀缺,能够挽救特殊患者,这也是我从医的愿望,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去献血。”黄艳很平淡地告诉笔者。

黄艳医生已经4次接到市中心血站的求助电话,她未曾推脱过一次,治病救人、献血救人正是她一生的追求和愿望。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