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江永县为基干民兵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2020-12-16 20:54:42 字号:

永州:江永县为基干民兵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图片1.wm.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陈志辉)为全面提升基干民兵的综合素质,增强基干民兵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的医生携带急救培训器材,应邀来到该县基干民兵集训基地,对数十名正在集训的基干民兵进行外伤包扎、止血、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医护人员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对外伤包扎、止血、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常见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进行强调,并指导民兵进行现场模拟操作,巩固学习成果。现场操作中,民兵们态度认真,作风严谨,切实掌握了外伤包扎、止血、固定、搬运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参训民兵小陈通过考核后感慨地说:“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作为基干民兵,我们每年都要参与多起应急事故,掌握了心肺复苏这些关键的急救知识,让我们今后开展救急工作更有底气了。”

据培训现场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以《民兵军事训练》为依据,本着“练为战、训即战”的原则,紧贴民兵担负的使命任务特点,要求每位民兵都能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通过本次培训与演练,使民兵们基本掌握了应对溺水、外伤以及骨折等伤员的现场急救技能,让他们真正以实际行动锻造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更好的保家卫国、服务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陈志辉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