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江永基层卫生院开展“麻风”疫苗强化接种
2020-12-17 15:06:22 字号:

永州:江永基层卫生院开展“麻风”疫苗强化接种

图片5.wm.png

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麻疹、风疹疫苗免疫接种。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志辉 曾彩云)麻疹、风疹是常见的儿童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冬春季节,传染性强,易在学校引起暴发流行。12月11-15日,永州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黄甲岭卫生院、兰溪瑶族乡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内的学生进行地毯式的麻疹、风疹疫苗免疫接种。

此次健康服务活动中,两所卫生院均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利用课堂讲座、发放通知单、张贴宣传画、QQ与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麻疹、风疹的防治知识及接种疫苗的目的及意义,宣传如何防治冬春传染病;选派防疫业务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后,再给其他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让每一位参与该项工作的人员都能够正确掌握疫苗的接种部位、剂量、禁忌症等注意事项,确保接种安全有效。接种前,医务人员对接种室消毒,张贴告知书和宣传画报,逐个询问、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他们在健康状态下进行接种。同时,医院还派出急救医生和救护车,提供安全保障,顺利完成应接种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让接种人员一个不少、使健康服务一个不漏。

黄甲岭卫生院院长王小英介绍,本次麻疹、风疹查漏补种工作虽然任务繁重,却意义重大。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开展工作,做好宣传教育、争取群众配合,使查漏补种顺利开展;通过免疫接种,可大大降低其在学生群体中爆发、流行的风险,从而能有效的避免学生因患麻疹、风疹疾病而影响身体健康、耽误学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辉 曾彩云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