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江永县乡镇卫生院扎实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
2020-12-22 10:31:56 字号:

永州:江永县乡镇卫生院扎实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2.wm.png

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消毒。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小花 欧阳万强)为扎实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卫生院、夏层铺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消毒,并向相关商户分发消毒粉、消毒剂以及消毒指引等宣传资料,督促其开展消毒灭原工作。这是江永县乡镇卫生院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采取坚强有力措施,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的一个剪影。

江永县各乡镇卫生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重大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工作方案,详细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采取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单发放到每户群众家中,在人员聚集地方粘贴宣传海报,安排部署各村、社区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群、“村村通”等多种形式宣传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动物疫情防控意识。

与此同时,江永县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安排专职人员与市场监管人员共同管理活禽交易市场、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的“1110”措施。同时,认真规范医院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发热病人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实现多病共防,主动询问患者的禽类接触史,详细登记患者信息,有可疑症状者立即转运至有条件的定点医院诊治,避免延误诊断和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保障群众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花 欧阳万强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