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军分区开展2020年湘潭市军地卫生应急处置分队集训活动
2020-12-24 15:28:56 字号:

湘潭军分区开展2020年湘潭市军地卫生应急处置分队集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4095551.wm.jpg

集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周鹰 熊国旗)为进一步提高湘潭市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12月22日,湘潭市卫健委、湘潭军分区联合开展了军地卫生应急(卫勤)处置分队集训活动。市卫健委副主任马金辉,军分区后勤保障处长李灿,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周鹰以及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医疗卫生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训。

动员会上,马金辉肯定了湘潭市卫生应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应急分队的专业素养在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中至关重要,是将上级的指挥决策执行落地的关键。下一步,市卫健系统将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健全专业应急队伍,切实有效地提升卫生应急的急救水平和反应能力,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唐新桥作为应急分队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队员将积极参加应急分队训练,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和稳定,提升卫生应急核心能力。

集训现场,在湘潭市军分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应急队员们认真进行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授课培训,积极参与战场急救和野外拉练训练,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队员们热情高涨,紧密协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军地卫生应急集训,磨练了应急分队成员意志,促进了军地卫生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分队成员院外急救知识与技能。应急队员们表示,将不断提高军地协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听从指挥、快速反应、冲锋在前,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为推进“健康湘潭”的建设做出更多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鹰 熊国旗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