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第三医院通过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
2020-12-29 10:04:48 字号:

长沙市第三医院通过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

图片1.marked.png

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长辉(左二)接受授牌。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梁珍玲)12月26日,在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湖南联盟(湖南心脏康复联盟)学术年会暨 CDQI 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授牌仪式上,长沙市第三医院顺利通过全国第四批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成为长沙市市级医院首家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

心脏康复中心旨在通过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理、心理、营养及社会等因素进行全程、全面的评价和治疗,进而帮助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冠脉支架置入术后、心力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改善心脏功能,减少心血管疾病再发生率、猝死率及再入院率,提高生存率,降低医疗费用,帮助患者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长沙市第三医院自2011年成立心脏康复中心以来,中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早期评估,为其制定规范化、个性化的心脏康复方案,扎实落实心脏康复“五大处方”;除此之外,配备液阻手足负荷健身车、卧式健身车、心肺运动测试系统、无创心功能监测仪等心脏评估、运动康复设备,得到了患者的好评与肯定。

目前,已为超过2000位心血管疾病患者服务,并历经申报、初审、答辩重重考验,于2020年10月28日顺利通过国家心脏康复中心认证组线上复核。

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长辉表示:成为长沙市市级医院首家且唯一一家顺利通过评审认证、正式获得“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授牌的医疗单位,标志着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血管疾病规范化、高质量的诊疗体系迈上了新的台阶。医院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心脏康复的规范化诊治和管理,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梁珍玲

编辑:刘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