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首例降价冠脉支架植入患者康复出院
2021-01-15 17:21:49 字号:

湘潭首例降价冠脉支架植入患者康复出院

微信图片_20210115170917.wm.jpg

心内科主任许放华作出院前检查。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段斌)1月14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许放华、副主任医师周诗波、主治医师胡帅来到8号病床前,对患者进行身体检查,确认患者床边活动无胸闷、胸痛,无心悸、气促,无晕厥及黑蒙等无异常后,告知向娭毑,病情好转,可以出院;并嘱咐患者出院后低盐、低脂饮食,适量活动,避免劳累、感染;常作血压、脉搏检测;坚持服药,定期门诊复诊。患者和两个女儿,对医护的精心治疗很是感激,其心情无以言表。至此,给这位湖南省首例享受降价冠脉支架植入患者的治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患者大女儿张女士含泪诉说,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很多年前就活动后呼吸困难,只因为我们做子女的都没有能力,兄弟姐妹5个家境都不好,且年龄已偏大,还患有各种疾病,所以近年来母亲只在当地医院住过几次院,说是“慢性支气管炎”。我自己在湘潭的一家具厂打工,每月挣个2千多元,母亲来湘潭小住,突发心肌梗死,多亏医改政策落实到位,植入的心脏支架由原来的7800元降价到了798元,省了我3个多月的工资;加上母亲平日省吃俭用,堂兄弟姐妹的一齐相助,还有众筹获得6590.98元爱心款,才得以让母亲顺利完成治疗。

我还要特别感谢心内科的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呵护和治疗,母亲才能按期康复出院。许放华每天都会来到病床前看望,即使外出开会到晚上九点多回来,她也要坚持到病房来看望;病区主任鲁邦福是我们湘西人,用家乡话与母亲沟通,让她倍感亲切和信任,心情特别舒畅;胡帅为了较好地与高龄农村患者交流,她每天还要坚持学习湘西语言,这些点滴的关爱,都会令我们全家人很感动;她们知道我们家庭情况后,总是为我们着想,尽量帮我们节省费用,这令我们感到很暖心。

胡帅介绍,今年76岁的向娭毑,家住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2020年12月31日晚突发胸痛、全身不适,家属于2021年1月1日0点32分将她从外院转来我院就医。经心电图、化验等检查,被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需要急诊手术治疗。鲁邦福、副主任医师唐为民立即为患者行急诊冠脉造影,发现右侧冠脉急性闭塞,迅速植入冠脉支架一枚,打通冠脉通道,患者获救后,通过13天的康复治疗,患者病情好转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