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市卫健委督查春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2021-01-19 16:15:09 字号:

张家界市卫健委督查春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9112532.wm.jpg

督察现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宏权)1月19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科负责人、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科工作人员来到武陵源区,对该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爱佳消毒餐具配送服务中心、梅尼超市等多家重点单位进行春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被检单位的饮用水、餐饮具、食源性疾病、冷链食品安全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对食品安全制度、饮用水、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冷链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进货查验工作台账、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与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后勤、现场操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予以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督查人员强调,正值新年之际,按照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印制下发的食品安全防控文件要求,武陵源区作为张家界的核心景区,应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强化管理,加强培训,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意识,做好宣传防控(舆情引导、毒蘑菇及工业酒精中毒防控、冷链食品安全防控)工作;要立即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深入学校、城乡生活饮用水生产经营单位、旅游景区、冷链食品经营企业、酒店、汽车站、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镇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管;要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城市自来水、学校饮用水、农村饮用水的安全检查整改;要切实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防控工作;春节及“两会”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要在全区范围内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自查督导,确保武陵源区新春及“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