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湿透的全背 同为医生的妻子看着都很心疼
2021-01-29 18:07:32 字号:

湿透的全背 同为医生的妻子看着都很心疼

1611904136(1)_看图王.wm.jpg

郭彦涛身着手术服,汗水湿透全背。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双)这个身着手术服,汗水湿透全背的医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一科副主任医师郭彦涛。1月28日上午,刚刚做完一台腰椎微创手术的他被同事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

手术患者是50多岁的罗阿姨,患有腰椎管狭窄,压迫神经,经常疼得直不起腰,挪不动脚。这天的手术是微创,郭彦涛和李兆勇要在C型臂X线下进行精细操作,患者椎管内组织粘连严重,他们盯着屏幕,披着20多斤重的铅衣,沿着神经边缘一丝一丝剥离,不敢丝毫大意,两个多小时下来,汗水湿透了手术服。

郭彦涛的妻子祁林也是医院皮肤科医生,她看到后,在朋友圈写到:“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唐•孙思邈《大医精诚》)。作为家属心中别有一番滋味,千言万语也只能化作一句:保重。”

祁林说,丈夫有糖尿病,看到这样的照片,自己还是很心疼。同为医生,两个人都很忙,也能互相理解,《大医精诚》是从医以来一直铭记在心的,那是一名医生最高的追求。

看到朋友圈这么多人点赞,在临床一线工作了快20年的郭彦涛医生很不好意思,他说,这真算不了什么,每次做完微创手术,科室里的医生都是一身汗,出点汗不算啥,危险的还是在射线下工作,双手暴露在射线下,久而久之,对身体还是会有伤害,不过做起手术来,就还是顾不了那么多了。

罗阿姨手术效果很好,预计明后天就可以下床,三四天就可以出院了,而疼痛将不再困扰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一科一年要做两三百台腰椎微创手术,有时候一天就是三四台,基本就是科室两三个医生完成。微创手术由于创伤小,患者恢复快,临床效果明显,科室每年会组织2-3次基层医生培训,每次培训200人左右,希望更多的患者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