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武陵源:远程会诊连基层 业务培训效率高
2021-03-03 10:27:19 字号:

张家界武陵源:远程会诊连基层 业务培训效率高

微信图片_20210303085852.jpg

远程会诊系统视频培训课现场。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全中伟)“远程会诊很给力,远在山村也能接受到上级医院的业务知识培训,真是很方便。”3月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中心卫生院的黎医生听完区人民医院组织的外科补液远程会诊系统视频培训课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11月,湖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博士谢阳云、吴昊进驻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后,通过业务授课、实操训练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传帮带。针对基层卫生院路途远、力量相对薄弱等实际,区人民医院利用开通的远程会诊平台,在对本院医护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的同时,同步对偏远的基层卫生院进行远程培训。

据介绍,这种远程会诊系统能将授课人员的图像、声音实时信息传输到基层卫生院,实现与现场培训同频共振,有效提高了基层卫生院的培训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全中伟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