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骨干奔赴基层开展医疗对口帮扶
2021-03-11 14:15:56 字号: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骨干奔赴基层开展医疗对口帮扶

1615435007(1)_看图王.wm.jpg

医院眼科喻娟2018年在对口帮扶医院新田县中医医院查看病人。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楠 王婷)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2021年度第一批赴对口帮扶县级中医院工作人员欢送暨座谈会,来自重症监护室、心血管内科、针灸推拿康复科等院内各科室的38名医疗技术骨干将分赴靖州县中医医院、安化县中医医院、新田县中医医院、衡阳县中医医院执行对口帮扶医疗工作。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镇华表示,下派队员在对口帮扶期间,要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忠于职守,精准帮扶,为自己职业生涯增添光彩。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对口支援工作已持续20多年。除原有靖州县中医医院、安化县中医医院、新田县中医医院、衡阳县中医医院等对口支援单位外,近两年新增西藏扎囊县藏医医院、山南市藏医医院为对口帮扶对象。医院坚持以受援医院具体问题为导向,要求派驻医生积极做好“传、帮、带” ,医疗专家下沉基层医院后,围绕当地医院医疗质量控制、薄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工作开展帮扶,有效地提高了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及诊疗水平,极大方便了基层群众就医。

原急诊科主任郝晓元长期驻扎靖州县中医医院,手把手指导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医院急救能力大幅提升;眼科喻娟博士派驻新田县中医医院,在当地医院开创性开展白内障手术,提升基层医生医疗技术,4个月完成了160多例,让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楠 王婷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