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心疼!宝宝小屁屁竟被电吹风烫伤
2021-03-17 19:56:16 字号:

心疼!宝宝小屁屁竟被电吹风烫伤

1615966469(1)_看图王.wm.jpg

医护人员在查房。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朱芙蓉 陈双)3月1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疮疡整形科病房里,护士正在给1岁半的小甜甜(化名)换药,甜甜外婆很懊悔,由于自己的大意疏忽,让孩子小屁屁被烫伤,而罪魁祸首竟然是小小的电吹风。

一周前,甜甜尿湿了一点点,外婆看着不多,就顺手取过电吹风,尿布也没有完全从甜甜身上取下来,打开电吹风就开始吹,没想到,孩子皮肤特别娇嫩,电吹风温度高,小甜甜的屁屁被严重烫伤了。在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星期,一时半会还难以完全恢复。

电吹风是家庭的必需用品。有些家长会使用电吹风给婴儿吹衣服或者尿布,怎样正确的使用吹风吹衣服才不会被烫伤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疮疡整形科主任周忠志提醒:电吹风要尽量远离宝宝远,如果需要使用电吹风给婴儿吹衣服或者尿片时,一定要把婴儿的衣服或者尿片脱下来,并且远离宝宝进行吹干,吹干后的义务需要冷却3-5分钟左右再穿上,避免衣物上的余热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如果婴儿不慎被烫伤,家长一定要冷静下来,先用流动的水对烫伤部位进行冲洗,降低婴儿皮肤的温度,再观察婴儿烫伤的严重情况,是否有水泡,千万不要随便乱抹牙膏、酱油这些东西,造成创面污染,如果烫伤严重,需要立即就医,由专业医生就行救治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芙蓉 陈双

编辑: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