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1-04-09 17:24:28 字号:

郴州市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现场灭火演练.wm.jpg

现场灭火演练。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4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巩固单位消防安全措施,增强血站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大家安全生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救互救能力,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李争望教官主讲授课。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国共发生火灾25.2万起,因灾死亡1183人,直接财产损失40.09亿元。李教官强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加强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尤为重要。郴州市中心血站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至少4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至少2次。每次培训都会结合一线采血人员和站内工作人员时间安排,分开进行,确保全员培训到位。

在培训课上,李教官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并教授大家排查隐患的正确方式,介绍了常用逃生工具、灭火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在场职工认真聆听,还不时提问沟通,全面了解学习。

培训结束,李教官还指导大家进行了逃生演练、灭火演练,路过的市民也参与到灭火器的学习使用中,真真切切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以致用,营造了人人知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