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好心人匿名七年邮寄爱心包裹 用温暖书写人间真情
2021-06-01 16:36:38 字号:

张家界:好心人匿名七年邮寄爱心包裹 用温暖书写人间真情

微信图片_20210601120541.wm.jpg

好心人匿名寄来的包裹。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薛书鹏)5月31日,在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男病区四病室,护士长卓名娥正打开一件刚收到的包裹从里面拿出崭新的袜子给几十名患者进行发放,病友们小心翼翼的展开新袜子开心的穿在脚上,憨厚的脸上蓄满了笑意,欢乐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包裹上面注明了纯色薄棉袜五十双,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四病室护士长收,要求转给需要的病人。

据卓名娥介绍,近七年来每隔几个月总是收到此类的包裹,里面有成箱的棉布鞋,成包的棉袜等生活用品。卓名娥每次收到包裹后都会把女款和部分男款分送给其他科室的患者。该院有五个封闭式病区,有700多名精神障碍患者,一部分属于流浪和无家属的病人,常年住在医院,除了医护人员,得不到其他人的关爱。这些爱心包裹的到来,及时帮助到了有需要的患者,让他们穿暖穿好的同时,还体会到了被人惦记和关心的美好。

为了找到这位匿名爱心人士,我们拨通了包裹上的电话号码,然而接听人表示她是卖家,物资是根据客人的要求寄过来的,几经周折,终于加上了爱心人士的微信。

“你好,你一直在给精神病医院的贫困患者捐助生活物资吗,我代表医院和病友真心的感谢您!”

“哈哈,谢谢哟,我觉得那一点点儿爱心太微不足道了。别人吃烟吃槟榔打牌,我什么都不会搞,就偶尔买点东西捐助一些贫困的特殊病人。”对方回复。

“你应该坚持好多年了吧!大概邮寄出多少包裹了?”

“我做这个事大概有六七年了吧!寄了多少包裹我也记不清了。我是一个党员,希望做一点良心事。”

质朴的言辞,淳朴的话语,把关心别人当做习惯,把帮助别人当成责任,无不显示出匿名爱心捐助者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据悉,匿名爱心捐助者为一名女士,在银行里上班,她还希望退休后能到医院做义工。绽放光华,芬芳一片,匿名女士像冬日的阳光,为困难的病友送来了人间的温暖。

除了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帮助贫困病友捐助生活物资外,该院党支部一直倡导党员、干部职工长期为贫困患者捐款、捐物,疫情期间捐赠口罩等。

“正能量”一词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生活中流行的热门现象,它能给人健康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希望患者们激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在医护人员,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 薛书鹏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