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微创手术还他美丽和自信
2021-06-04 16:25:37 字号:

张家界:微创手术还他美丽和自信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黄立功)“以前我走路姿势很难看,双腿不能并拢下蹲,经过手术,腿部姿态变得漂亮了,夏天可以穿裙子啦,谢谢你!”6月4日上午,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骨科门诊,患者张某紧握住刘亮医师双手,感谢医生为她带来美丽和自信。

原来患者因为“臀肌挛缩综合症”于5月18日入住骨科一病区,经副主任医师刘亮,主治医师杨保台在关节镜下为患者实施了双侧臀肌挛缩松解微创手术,患者当天晚上可自主下床行走,双腿能并拢下蹲,手术后4天康复出院。患者今天来医院复诊,对手术效果很满意。

据科室负责人介绍,有的患者在小时候多因臀部肌肉曾注射药物,日积月累导致臀肌及其筋膜纤维变性挛缩,髋关节内旋内收活动受限,行走呈外八字、摇摆步态,坐下时双腿成蛙位。目前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选择关节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具有创伤小,切口小,出血少,术后恢复快的特点,以往常规手术方案优势明显。当前已经有十余名患者通过这种手术重拾自信心,提升了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