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九届流产后关爱(PAC)咨询员技能总决赛
2021-07-30 16:43:27 字号: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九届流产后关爱(PAC)咨询员技能总决赛

图片1.wm.png

赛后合影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段馨)为加强流产后关爱(PAC)咨询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的沟通技巧,促进学科发展,7月27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医院2号楼举行第九届流产后关爱(PAC)咨询员技能总决赛。

通过初赛选拔,八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分集体宣教和PAC辩论赛两个环节。在集体宣教环节,选手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人工流产的危害、科学避孕方法的选择及正确使用避孕方式等方面进行有层次、分重点的讲解与宣教。辩论赛环节则称得上是“舌尖上的风暴”,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赢得了现场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黎小弟和刘玉洁两位主持人幽默大方,很好地把握了整个比赛的节奏,并调动了选手和观众的积极性,使紧张的比赛更具观赏性。

赛后,各位评委对八位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亮点,指出不足。选手们都表示受益良多,今后会继续秉承“科学避孕,远离人流”的宗旨,为更多的妇女提供服务。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一等奖和最佳辩手由袁玲摘得,刘亦维、蔡丽霞分别获亚军、季军。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流产后关爱(PAC)项目如同一束阳光,精心呵护着流产女性的身心健康,为她们撑起了一片蓝天。今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全体医护人员将在工作中充分践行PAC项目的理念,共同推进妇女保健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段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