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说“德尔塔”|疫情反弹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孕妇儿童暂缓出游
2021-07-30 17:00:48 字号:

视说“德尔塔”|疫情反弹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孕妇儿童暂缓出游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刘丹 实习生 陆雨洁)“医生,请问最近我还可以带孩子出去旅游么?”“医生,我打算带孩子亲子游,机票和酒店都定好了,请问我们现在出去旅游要注意哪些问题?”暑假来临,正是亲子游高峰时期,近日,很多家长来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咨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主任钱春香提醒,全国多个省市出现疫情反弹情况,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带孩子外出旅游。

日前,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确认引发此次疫情的是毒性大、传染性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而在6月份,“德尔塔”变异毒株也曾引发了广州、深圳和东莞的疫情。

“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感染病例多为变异的德尔塔病毒,其传染性强,感染病例恢复较慢,潜伏期已缩短,孕妇和儿童暂未接种新冠疫苗,为避免交叉感染,请孕妇和儿童暂时不要外出旅游。”钱春香提醒,“如您确有出行需求时,请注意以下四点,第一,慎重出行,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第二,错峰出行,如需出门,请尽量避开人员高峰时段,自驾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大家出门前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口罩佩戴时注意遮住好口鼻,在外有排队情况时,注意保持一米间距,同时,平时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第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情况时,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德尔塔”变异毒株科普(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等)

“德尔塔”毒株目前是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从此前相关的疫情来看,这个毒株有一些新的特点,它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的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也比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被“德尔塔”毒株感染以后,早期症状可能仅表现为乏力、嗅觉障碍或者轻度的肌肉酸痛,症状非常不典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曾指出,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现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来源:红同多

作者:刘丹 陆雨洁

编辑:周曼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