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爱驻夕阳 从“心”开始 郴州市汝城县开展老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活动
2022-09-02 17:03:34 字号:

爱驻夕阳 从“心”开始 郴州市汝城县开展老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活动

活动志愿者为老年人测血压。

心理咨询师带领老人做健康养生手指操。

红网时刻新闻9月2日讯(通讯员 卢玉琼 许红梅 朱忠达)“你拍一,我拍一,健康快乐七十七;你拍二,我拍二,健康快乐八十二……”8月31日下午,郴州市汝城县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各位老年朋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做着健康养生手指操,这是汝城县民政局党支部联合汝城县精神病医院(汝城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在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以“爱驻夕阳,从‘心’开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暨老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在汝城县精神病医院(汝城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的指引下,以一套简单易学的健康养生手指操把各位老年朋友带入欢乐的气氛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围绕老年朋友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现场提问、PPT讲解结合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讲解了老年朋友的心理状态、生理需求、心理健康、情绪管理等知识,还通过举例分析,为老年朋友们传授了心理健康的一二三四五原则(即“一个中心:以健康为中心;两个要点:潇洒一点,糊涂一点;三个忘记:忘记年龄、疾病、恩怨;四老:有个老伴、老本、老窝、老友;五要:要掉、要俏、要笑、要跳、要聊”),指导老年朋友如何适应养老院的生活;在生活中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悦纳自己,为今天而生,坦然梳白发;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不仅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从心理层面关心我们,让我们身心双健的安享晚年生活。”现场一位90高龄的老奶奶的话语,让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随着时代的推移,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年人的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但是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却往往很容易被忽视,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此次活动,为养老中心的老年朋友们搭建了一个心理健康温馨服务平台,帮助老年朋友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快乐。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对老年朋友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心理健康状况检查及咨询等义诊服务,同时指导老年朋友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和。

来源:红网

作者:卢玉琼 许红梅 朱忠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