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迎二胎妊娠小高峰 专家建议头胎自然分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俞辰 周文奕 编辑:周曼 2015-01-22 15: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 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李俞辰 周文奕)随着“单独二胎”政策落地,头胎剖宫产带来的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前次剖宫产的产妇,再次妊娠时要面临怎样的风险?今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一科主任廖湘玲表示,切口妊娠严重威胁妇女的生命安全。建议初产妇在自身允许和胎儿允许的情况下,最好选择顺产,为生育二胎做好准备。
  
  今年29岁的曾女士,2011年剖宫产生下一个女婴。为了让3岁的女儿有个伴,在一家人的鼓励下,曾女士在2014年年底又怀上了孩子。然而,产检中医生却告诉她,这个孩子不能要。原来,曾女士首次生产时选择了剖宫产,而第二次怀孕的胚胎不幸着床在上次生产时留下的瘢痕上,如果任由孕囊慢慢长大可能会导致子宫破裂造成大出血,甚至危害到她的生命。无奈之下的曾女士只好选择流产。
  
  “中国的剖宫产率为54%,部分地区剖宫产率72%,其中全国范围内无医学指征、产妇要求的剖宫产约占剖宫产总数的25%,最高者接近50%。”廖湘玲介绍,剖宫产率的居高不下,“单独二孩“政策引发的二胎妊娠小高峰,导致切口妊娠患者明显增加。省妇幼保健院2010年-2013年平均每年收治切口妊娠182例,2014年收治切口妊娠患者297例,较前4年均数增长了63%。
  
  “头胎顺产是避免剖宫产疤痕部位妊娠最好的方法”,廖湘玲建议初产妇在自身允许和胎儿允许的情况下,最好选择顺产,为生育二胎做好准备。妈妈们如果要生二胎,剖宫产后需严格避孕2-3年,完善孕前检查;妊娠晚期更要增加产检的次数,分娩前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俞辰 周文奕

编辑:周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1/22/424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