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与美国专家团共同演练“5分钟即刻剖宫产”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俞辰 周文奕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2015-06-26 16: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李俞辰 周文奕)6月20日至6月28日,“无痛分娩中国行”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持续进行。6月26日,医院医务人员与来华指导的美国专家团队迎来了最为紧张的“紧急状态日”,即“5分钟即刻剖宫产”手术的演练。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房主任肖俏介绍,“5分钟即刻剖宫产”手术也称为“黄金5分钟”抢救,即从发现分娩过程中遇到的紧急情况开始,如分娩过程中子宫破裂、胎儿脐带脱垂、胎盘前置血管破裂等短期内可能危及胎儿生命的意外事件,到胎儿出生,只用5分钟时间,可以大大提高胎儿的存活率。
  
  此次活动中,省妇幼专家与美国专家各自组成两个团队进行演练,省妇幼团队演练后由美国专家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之后省妇幼团队再根据美国专家改进意见演练一次。演练由2名产科医生、2名麻醉医生、2名助产士、1名洗手护士共7人组成。
  
  目前该手术已在欧美普及,去年开始在省妇幼开展。省妇幼手术团队完成手术的时间大概在6到7分钟;而美国手术团队则可以控制在5分钟内。肖俏表示,美国的技术领先于我们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美国的手术相关制度更为完善,第二是美国的手术团队配合更为默契。
  
  自6月21日“无痛分娩中国行”走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以来,由13位美国专家组成的团队,一直以每日一题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学科的临床实践指导交流,传达世界最先进的产科学科、麻醉学科及新生儿学科新理念和新技术。肖俏表示,如此庞大的全方位外国专家团队来医院指导,这还是第一次。在此之前,两国专家团队已经进行了“基本准备日”、“母亲安全日”、“小孩安全日”、“全天无痛日”、“病人满意日”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俞辰 周文奕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6/26/424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