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赵鸿 胡翠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2015-09-11 14: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状况调研汇报会现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左)和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右)看望国医大师孙光荣(中))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通讯员 赵鸿 胡翠娥)9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规划财务司预算财务处处长王振宇等一行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湖南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状况的调研。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端芳陪同。
  
  此次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状况调研汇报会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主持。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国忠从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加快发展中医医疗服务、积极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发展、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培育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和文化产业五个方面对我省在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方面进行的一些探索和成就作了全面汇报,并分析和汇报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未来进一步完善机制、推进落实的工作重点。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谭元生介绍,医院正在规划建设一个集医疗、养生养老、研发、贸易为一体的新院区,新院区由一个中心医疗区和五个专科诊疗中心组成,规划床位3000张。新院区建成后将为全省中医医院优质、快速、集约式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示范支撑作用。
  
  闫树江对湖南省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说,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是我国第一个关于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国家级规划。中医药健康服务是我国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力量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调研组鼓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定要抓住中医药健康服务实施的大好机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创新机制和发展模式,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鸿 胡翠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9/11/42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