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脑部严重积水 一家人住车里省钱给孩子治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曼曼 2015-11-25 08: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湖南省脑科医院附近,曹桂芬正在照顾豪豪(化名),为了省钱,他们一家人都住在面包车里。图/记者辜鹏博

11月24日,湖南省脑科医院附近,曹桂芬正在照顾豪豪(化名),为了省钱,他们一家人都住在面包车里。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11月25日报道(潇湘晨报 记者 王诗颖)


  市民反映:这几天天寒地冻的,可在长沙街头有一个福建人家庭,他们为省钱给孩子治病,每天晚上都是住在车里。
  
  记者调查:
  
  11月24日上午,长沙气温骤降到了5度左右,这让福建的豪豪一家十分不适应,因为没有带上保暖的衣服,父母如今也不敢让豪豪去到车外,“天气太冷了,孩子受不了冻。”豪豪的爸爸徐锋锋搓着手说。在湖南省脑科医院停车场里,记者在车内看到了豪豪,因为脑部严重积水,豪豪的头比身子还要大了两倍,只有在喝奶时,两边的脸颊才会随着吸奶的动作一动一动。
  
  徐锋锋是福建龙岩市长汀县人,和妻子曹桂芬结婚后,去年9月15日,只在母亲肚子里呆了7个月的豪豪出生,虽然是早产儿,但除了比其他孩子轻了几斤外,并没有发现其他问题。出生后豪豪被带到市里的医院进行照顾,23天后,医院突然告知孩子出现了脑积水的情况,头部也慢慢大了起来。
  
  为了治疗孩子的问题,徐锋锋跑遍了福州的医院,但都说没有办法。一周前,徐锋锋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湖南省脑科医院治疗脑积水孩子的新闻,让他感觉到了希望。
  
  带上家里所有的积蓄5万块钱,借了朋友的一辆面包车,11月19日,徐锋锋与妻子、母亲一起,开了10多个小时来到湖南省脑科医院,让徐锋锋感到高兴的是,医院同意为孩子进行手术,但因情况比较严重,手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非常大。
  
  “总要给孩子一个机会。”曹桂芬说,但手术至少要准备10多万,这让家人都很发愁。
  
  没地方住宿,也为了省钱,一家人就挤在车里;没钱做手术,徐锋锋就带着妻子沿街求助,“长沙人非常有爱心,这几天已经收到了5000元捐助。”  
  
  
  链接
  
  父亲独自照顾3岁脑瘫女儿

  
  本报长沙讯11月24日上午,与往常一样,周开秋带着自己3岁的女儿萌萌(化名),来到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进行培训,因为患有脑瘫,3岁的萌萌如今也不会说话,不能正常走路。
  
  周开秋是永州人,2012年萌萌出生,可8个月后还坐不稳,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萌萌可能是患有脑瘫。孩子快一岁时,萌萌的妈妈提出要回娘家帮忙做农活,4天后就回来,结果却是再也没有回来了。
  
  因为周开秋的右手右脚使不上力,走路时有点瘸,现在孩子仍然不能走路,让他非常着急。“我现在只想专心地治疗孩子的病。”周开秋说,女儿的手术费要8万元左右,可他身上只剩下了几百块,“希望好心的人能够帮助我们,一家人能够快快乐乐过个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11/25/423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