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医医院专家赴特殊教育学校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2016-03-23 15: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湘潭市中医医院团委携手医院小儿矫形科专家团队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义诊活动。
  
  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聋哑人学校,是该市唯一的一所集听障、智障为一体的综合型学校,担负着全市残疾儿童的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以及就业培训的重任。同时,湘潭市中医医院则是“湘潭市儿童肢体残疾预防康复基地”,承担了该市残疾儿童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工作。
  
  当天下午,医院专家带着爱心物品与医院小儿矫形科专家团队准时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首先小儿矫形科主任段雄义同志为特殊学校的老师和家属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脑瘫儿童康复”知识讲座。段主任的讲课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并配有小儿马蹄内翻足、脑瘫、X型腿、O型腿等典型病例的康复视频。为在座的老师及家属讲授了有关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学校还安排了两名患有“脑瘫”的学生上台,由段主任现场进行病例分析讲解,指导大家如何科学正确地对孩子进行康复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3/23/423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