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县中医医院举行首届中医传承拜师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华 编辑:曼曼 2016-06-17 11: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名徒弟对5名师父行叩拜大礼

11名徒弟对5名师父行叩拜大礼

  红网怀化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春华)近日,怀化市沅陵县中医医院5位中医师接受11位年轻中医师的拜师之礼,以这种传统的方式,让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严肃,沅陵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宋德喜宣读师承老师和学生名单。名中医们身着统一唐装出席仪式,年轻弟子们则站成一排,双手举过头顶并屈身将拜师帖呈给名中医,面对师父行叩拜大礼,随后再恭敬地为师父献上“改口茶”,而师父们则回赠弟子收徒帖。这是沅陵县首次正式举行中医拜师仪式,此次授徒的5名指导老师,都是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和丰富临床经验、在县内甚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级中医专家。确定拜师的11名徒弟是基础医学理论知识较扎实,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业务骨干。
  
  “师带徒”是中医的传统传承方式,也是继承名老中医衣钵的重要方式,是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继承、发展中医药及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通过师承相传,使名老中医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6/17/423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