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卫监所对城区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汤歆莉 编辑:曼曼 2016-07-05 10: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卫监所对城区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红网怀化7月5日讯(通讯员 汤歆莉)炎炎夏日来临,许多学生和市民选择到游泳池消暑。为了保障辖区内游泳馆游泳池水质达标,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怀化市卫生监督所近期对辖区内怀化市乐丰文体活动中心、怀化银湾游泳池、学林雅园游泳池等几家游泳场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工作。
  
  卫生监督员对游泳场馆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情况、是否设置配备有循环净化设施并运转正常,是否公示水温、pH值、余氯等相关信息、是否持有效游泳池水质检测报告等一一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各游泳馆卫生总体情况良好,各游泳场所均推行了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按照规定在场所入口处醒目位置悬挂有卫生许可证及禁游标志,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配备有循环净化设施并运转正常,设置强制通过式浸脚池,配备余氯、PH值、温度计等现场检测设备,使用的消毒产品能出示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对游泳池水质的余氯、PH值、水温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公示。
  
  在现场检查中,卫生监督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游泳池设施陈旧,缺少强制淋浴设施;部分游泳场所消毒产品索取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不完整,余氯、PH值、温度计等现场检测设备配备不齐全,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贯彻落实不到位,对游泳池水质的余氯、PH值、水温的检测结果公示不及时,卫生台账记录不全等,针对上述情况,卫生监督员对游泳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培训,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到位。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游泳馆卫生监督力度和游泳场馆空气、游泳池水水质的检测频次,促进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广大游泳爱好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消费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汤歆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05/42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